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終於,在好幾年來價格居高不下的來往泰國航空中,脫穎而出的兩個廉價航空-台灣虎航與威航。剛好讓我們全家好久沒有的家族旅行能夠"輕鬆"成行♩♩


去年年底,兩個來往泰國的兩家廉航相繼開航,尤其是威航首賣520元,更是讓大家搶破頭♩  可惜那時候還沒有考慮要去家族旅行,不然我也可能是那個殺紅眼的♩♩  而且,從突然拍板定案到出發去曼谷,其實也不到兩個月的準備期。開始認真計畫是12月17日。突然發現有空,連公司的假都還沒有請。下午,突然就拿起卡片進去威航網站,就訂下全家四人的來回機票。

一個人什麼都不含(沒有劃位、沒有托運、沒有餐點)但是含稅,來回5155元。比起一般航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划算,但是廉航的價格對我來說就是如此,不特別在意到底有沒有買到真的便宜到見底的價格,但是自己可以接受覺得划算,買了之後不要在開來看。這樣不也比較輕鬆自在♥♥

而威航的航班是早去早回,最適合我家倆老,尤其是父親大人假日都很早起的身體。此外,虎航的下午去晚回,抵達桃園都已是凌晨。完全沒有交通工具可以返回高雄。雖然威航的早去早回,對於我們高雄人來說還是要夜宿機場啦♩♩ 而且早回就等於浪費了一天♩
所以我覺得,一個要旅行時間越多越好的人,也是可以"威航去虎航回",還可以兩個都體驗看看♩而這次主要還是依照爸媽的腳步,選擇對他們最好的行程囉♩ ((( 也是因為威航那時候比虎航便宜1-2000吧♩♩

離出發日越來越近,接連看到關於復興航空的飛機異常、失事等新聞。不禁一點滴的提醒我威航是復興航空成立的子公司。但是看到網路上很多人都在稱讚威航服務非常好、座位比其他廉航的座位都大等各類好評。又慢慢對她越來越有信心。 事實上,我到回程抵達桃園機場的時候,才和母親大人稟報它是復興航空的子公司時,總覺得我母親大人整個差點想要打我又覺得非機很不錯的矛盾心情在她內心不斷上演,反而啞口無言。

說了那麼多100多個選擇威航的為什麼?終於要來到踏上威航首部曲啦♥

因為威航是早上6:40出發的航班,所以前一天晚上我們一家就抵達機場準備來一場夜宿機場冷冷睡。


禮拜四一下班換下制服,轉換成度假模式,就立即直奔高鐵站。哈哈哈,看我腳步有多麼輕快阿♩♩ 
對於住在高雄的我們,還是高鐵到桃園機場最方便。也希望各個廉航可以快來高雄增設航班阿♩
威航的報到櫃檯在第一航廈的第五櫃台,從遠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大大的 威熊囉♩ 超明顯的♥從告示牌、顯示牌、登機證、行李條全部全部都是,整個變成威熊的小粉絲看到它就狂拍狂拍♥



 連航班的告示螢幕上都有它小小的深V,怎麼那麼可愛阿♥


拿著我的曼谷行程小本本和櫃檯合拍,祈禱這次家族旅行順利順利♥ (整個剛睡醒臉超腫的)


意外發現,有許多旅行團已經悄悄跟上威航的腳步了,在我前面就有2家旅行團的導遊在幫他們的團員報到,可見威航的人氣有多高高高高♩♩
報到的時候,威航的地勤都人超貼心又很有禮貌,一個一個細心的幫我們的每個包包都貼上行李條,還提醒我們辦落地簽的時候一定要準備回程機票,100個貼心♥ 有些人沒有回程機票落地簽就過不了ˇ,反而直接回程惹 (唉!別這樣♩


印象中6:10分開始登機,和很多廉價航空不一樣,無論在桃園機場或是廊曼機場都是用空橋登機,其他大部分都會用車子載過去,或者之前樂桃還是直接步行到飛機旁♩♩
大家的登機速度都很快,完全沒有誤點就起飛惹♩ 可能是一大早的飛機,大家都想要快點上飛機補眠,好讓自己一下去就可以全力應戰!!!!!!
說到應戰,我們飛機上剛有要去曼谷參加啦啦隊競賽的年輕人們,他們真的就是要下飛機應戰啦♩ 回程的時候,也剛好和他們同班飛機回來,看到有疑似獎盃的東西,在飛機上好像空服人員也說好像有得獎的樣子♩果然搭威航,就好威阿♩♩♩
威航的位置分成-熊大位(粉紅色)、熊要近(藍色)、熊普通(白色)。不管你是想要做哪個位置,只要選位就要有選位費。但是勤儉如我,當然是沒有選位置。因為我就是賭把四本護照一起拿去報到,一定會被排在一起阿!!!!果然我料事如神!!

 飛機上處處都有威熊的提醒,在安全告知牌上看到威熊的提醒,不覺得就會認真給她看一下吧!!! 還是只有我會這樣阿♩ 對了♩ 搭成威航還有一個小驚喜,就是會在某個座位旁邊就會給你擺一隻巨大威熊來當你的好旅伴♥如此這般的巨大♩♩ 不過就我來回的觀察,它通常都會出現在熊要近的地方♩♩
在後面的我,只能默默的在往後走的同時,偷偷停下來和它合影一下♩

之前在看網友們有提到說,威航是沒有提供出入境卡的。本來抱著下去要好好快速填寫的決心時,空服人員就那著閃亮亮的出入境卡登場惹♩♩ 有鑒於,家人們都深深熟睡,我就很有義氣的幫大家都寫完他們的出入境卡。差點沒被亂流逼到反芻。
 泰國的出入境卡,總共三面,主要都是那些基本的資料。認真寫,通常都不會寫錯啦♩ 只是寫了四份,總覺得問那些問題有點惱人。



飛行時間約3個半小時左右,太陽也見見露白,在高空上看到它那耀眼的光芒。突然在所以家人都在旁邊熟睡的時候,有種感覺突然湧現:唉訝! 我真的要開始旅行惹!帶全家旅行了 的這種期待又興奮感,不斷延續到現在。

抵達機場時,約9:50分。比威航愈寄抵達時間9:10。晚了40分鐘。不知道這個是不是常態。也曾經在其他網友的資訊中有看到。


回程的時候,在機場內的S&P餐廳,可以清楚的看到威航停在那邊準備我的回程。威熊的深V也彷彿在稱讚我,嘿 你成功了! 家族旅行成功了!

意外的,回程的時候被安排坐在熊大位。等於免費做到加價450元的位置阿♥ 但是對母親來說可是壓力到大可以。因為是逃生門的旁邊,他們請我們一定要熟讀遇到危難時要如何的協助大家做疏散。整個爆發母親的責任感! 不斷的熟讀內容,還坐挺挺完全不敢睡覺。反倒是我家父親瞟一眼就進入夢鄉惹。


回程的時候,飛機上也是相當的安靜。或許是因為一早就要出發到機場。大家都起早了,現在都在紛紛補眠。

在飛機上看到台灣的土地,意外的想起看見台灣這部電影。看著灰土土的台灣、童山濯濯的山脈。這個是當年被葡萄牙人所稱讚的福爾摩沙嗎?嘿,說不定現在的他們看到台灣,說不定只會搖頭嘆息吧。


威航回程的班機,就相當準時的抵達台灣。看到桃園機場那青春洋溢的迎賓走廊。總有回家真好的感覺。

總結威航的小心得:

服務用心滿滿,但是可能是剛啟動不久,所以在念廣播的時候常常會念錯吃螺絲,不過聽她用心的廣播,也就不怎麼在意了。

飛機的設計與舒適度也是比其他廉航還要再好。座位是我坐過的廉航中最為寬敞的。加上直直敲中少女心的威熊加持。怎麼會不好呢!!!!

但是,飛機餐點的部份,因為我沒有點,所以就不好評價惹。不過回程的時候滿多人點的,我想應該是還不錯吧。

威航的網址:http://www.flyvair.com/zh/


Next
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This is the last post.

0 意見:

張貼留言